永亨办公家具

专注办公家具24年,为您负责到底

巴西手中“世界杯”奖杯成绝版!国际足联:不会再给任何球队

巴西队和世界杯是什么关系?有人说它俩像极了“酒肉关系”,没有巴西队的世界杯总让人“无酒不欢”。

而世界杯对这位基友也是“偏爱”有加,这不它“送”了巴西一个象征世界杯最高荣誉的“绝版”奖杯——雷米特杯。雷米特杯最早的名字叫“胜利杯”,是国际足联筹备1930年第一届乌拉圭世界杯时定制的冠军奖杯。

1950年,国际足联主席雷米特踏入“退休”生活,为了表彰他在世界杯筹备过程中做出的艰苦努力,国际足联在经过多方商讨后,才将其更名为了“雷米特杯”。

奖杯由20世纪最伟大的法国雕塑家亚伯·拉弗勒尔亲自操刀,以希腊胜利女神尼凯作为主体形象打造,象征着足球界的“最后”胜利、“最高”荣誉。

由于冠军队只能保留奖杯一年,雷米特杯曾在乌拉圭、意大利、德国、巴西、英格兰之间轮流放置,直到1970年被巴西队永远占有,共计服役了9届世界杯。

至于为什么巴西能够“永久”保留?在世界杯创立之初的规则里,为了能够鼓励各国的球员努力拼搏,曾设置了一个高于单届冠军的最高荣誉奖项——永久持有雷米特杯。

当然既然是高于了单届冠军,其荣誉获得要求要高许多。想要获得该荣誉,单支球队必须3次夺得世界杯冠军,而巴西队依靠1958年瑞典世界杯夺冠、1962年智利世界杯蝉联、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问鼎完美做到了。


由于1970年“雷米特杯”被巴西人拿走,1974年世界杯前夕国际足联提出了新的“冠军”奖杯方案,即我们今天耳熟能详的“大力神杯”,至于为什么至今它还没有被球队抱回国。

是因为“大力神杯”出炉之时,国际足联考虑到几年换一次不利于世界杯那个“杯”的荣誉传承,决定任何球队都不能将“杯”拿回家,哪怕是你连拿100场世界杯冠军,都只能将名字刻在杯座。

如此一来巴西手中的世界杯奖杯——雷米特杯,就成了“绝版”的存在。但让巴西人民尴尬的是,如此宝贵的奖杯在1983年被人给偷走了,更可恶的是相关资料显示,小偷是个极其不懂足球的“笨蛋”。

一心只想把雷米特杯上的贵金属搞下来,直接将雷米特杯给融化了,就这样世界足球发展史上最重要的“文物”灰飞烟灭了!

配图来源网络,版权人若觉不妥,联系我们,立即删除。


评论

热度(1)